close

香港敗家記

10月初及月底共跑了二次香港。

第一次陪妹妹逛街shopping,所以自己忍不住也買了幾件衣服及裙子。

其中一天帶著小孩逛深水埗,只買到三片牛皮及修邊工具。

六天很快便過去了,留下一些回憶及一堆奇怪的照片(因為小孩一直做鬼臉)。

第二次只有短短三天,把原先計劃的東西都有買到......就是「羅拔臣啫喱粉」!!

台灣人可能對這個東西很陌生,不過一般香港人都有吃過。

「羅拔臣」是一個品牌,最有名的產品是「啫喱粉」。

「啫喱粉」台灣叫果凍粉,它是已經調味及加入色素的魚膠粉。

每盒HK$3.5元,可以製作四碗果凍。

回到台灣後用葡萄口味做了一次果凍,非常好吃。

為何這種東西要跑到香港買?

原因是在台灣已經很難找到一般水果口味的果凍粉了,真的很可惜。

到最後一天我拉著媽媽都跑一次深水埗。

這次沒有帶小孩,逛街過悜非常順利,也買到不少想要的東西。

香港敗家記

能買到DMC繡線我覺得非常興奮,之前在拍賣已經關注很久了。

一直沒有購入的原因是太多顏色想要了,考慮很久也不知道怎樣挑選才好。

這次能看著現貨挑選,實在太好了。

加上媽媽在旁邊一直鼓勵我多挑一些,於是便買了34條25號線(每條HK$4元),及13條5號線(每條HK$14元)。

還有一盒10捲中國上海製的全棉繡線(每捲HK$10元),試用了一下,不打結也不脫色。

香港敗家記

之後我也買到不少便宜的花布。

我一聽老闆報價便想哭了,因為實在太便宜,跟著我還跟他殺價 = =

香港敗家記

再在舊書堆找到Audrey Hepburn曾出版過的自傳及照片集。

中間那一本原價要HK$500。

她是我爸和我的唯一偶像。

香港敗家記

越看越覺得她的美真的難以筆墨形容,所以我也不多說了^^

香港敗家記  

這是第一次起程時拍下的照片。

差不多每一次坐飛機也會拍下一張雲層照片作記念。

機票實在太貴了><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理想雜貨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