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樂樂的保母特別準備給小孩帶回家的母親節禮物。

原本彩色小花心形木盒裡裝著兩包曲奇餅,

可是樂樂回家後就把餅干吃光光了,

貪吃的他把保母特別交代餅干要留給媽媽的話全忘記。

好不容易才能在他的手中拿到一片餅干已經好像要他的命似的,

小手把餅干放到我的嘴巴後,

便立即躲到房間獨自吃,

我想這個個性絕對像爸爸!!

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 ☆


自從上個月中樂樂因為換牙齒的原故掉了第一顆牙齒開始,


剛滿五歲的他腦中突然出現了"十萬個為什麼"???


為什麼沒有蛀牙也會掉牙齒?


沒有牙齒怎麼辦?


少一顆牙齒會很醜嗎?


他最在意的重點是:沒有牙齒,會變醜了!!


隔兩天晚上,在睡前他終於跟我說出心情的疑問。


樂樂:沒有牙齒會很醜嗎?(躲在被窩裡小小聲地問)


我:誰說你變醜了?是阿姨(保母)嗎?(她不像會說這種話的人)


樂樂搖搖頭......


我:是其他小朋友說的?


樂樂說不是......那是他自己覺得變醜了嗎?


這次樂樂不講話也不搖頭,就表示我說中了。


我:你知道為什麼要掉牙齒嗎?


樂樂搖搖頭表示不知道,然後我指著自己的牙齒給他看。


我:小Baby的牙齒掉了以後,才會像出好像媽媽一樣比較大又漂亮的牙齒。


他很認真的看我的牙齒。


我:所以是換牙齒,不是掉了不會不長出來。


最後,這個晚上他笑著安心入睡。


之後幾乎每一天他會問我同一個問題:我會長很漂亮的牙齒嗎?(昏倒)


不過直到半個月後爸爸試探式的問他沒有牙齒會很醜嗎?


他會很有自信的說:是換牙齒,會長出漂亮的牙齒,所以不醜。


呵呵,他還會給我看空空的牙洞然後說:媽媽,我漂亮的牙齒要長出來了喔。


他的快樂,就是我跟老公的快樂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理想雜貨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